关于安哥拉CNCA认证

自2008年1月1号起,安哥拉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Angola),为了进一步监管货物的来源地,从而更好 的掌握所装载之货物的单价及产地情况,所有运往安哥拉洛比托,纳米比亚,罗安达等港口或通过以上港口转运的货物都必须申请CONSEIL NATIONAL DES CHARGEURS ANGOLAIS,英文简称 CNCA, 中文俗称货物电子货物跟踪单。

如果没有申请该证将视为触犯运往安哥拉运输监管条例,不能在当地顺利完成清关作业 , 货物到港后的申请将产生高额罚金。

根据安哥拉港务局规定,CNCA必须在起运港由发货人办理,部分船公司同时需要将对应的CNCA证书号码标记在提单上方能签发最终的正本海运提单。

如何使用安哥拉CNCA

正本CNCA纸质证书将通过快递给到申请人,申请人可直接用于目的港清关。

安哥拉CNCA办理程序

1.申请人提供申请表(CNCA APPLICATION FORM),草本海运提单(DRAFTB/LCOPY),商业发票(CommercialInvoice)

2.收到上述材料后出正式报价单,申请人安排付款并将水单扫描发给我方, 我方收到汇款后会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申请表信息生成CNCA.NO.

3.申请方收到CNCA.NO.后,可以将此号码提供给船公司签发正本提单。

4.提供正本海运提单扫描件(B/LCOPY),盖章的商业发票扫描件(CommercialInvoice)。

5.证书提交审批通过后,我司会将审批通过的纸质证书快递给申请人,至此所有流程结束。

需要提交的文件的扫描件 (可以等所有的资料整理好后邮件发给我司)

1) 正本海运提单扫描件(B/LCOPY)
2) 盖章的商业发票扫描件(Commercial Invoice)

需要办理安哥拉 CNCA的港口

201506120059

卡宾达

位于安哥拉(全称:安哥拉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ANGOLA)西北角卡宾达省的西南沿海,濒临大西洋的东侧,是安哥拉最大的油港。
安哥拉的石油储量约20亿吨,年产石油约1200万吨,石油的开采在国民经济中占有主要地位,石油的出口收入是安哥拉最主要的外汇收入,占出口总值的95%左右。交通运输公路为主。港口距机场约6km,每天有定期航班飞往首都罗安达。展开更多

201506120101

洛比托

位于安哥拉(全称:安哥拉共和国 THE REPUBLIC OF ANGOLA)西海岸的中部,濒临大西洋的东南侧,是安哥拉南部的主要港口之一,又是扎伊尔和赞比亚部分物资的中转港。
早在16~17世纪,由于横贯东西的本格拉(BENGUELA)铁路兴建以后,港口逐步得到了发展。该条铁路长达1340km,可与扎伊尔及赞比亚的铁路相接,是南部非洲的一条铁路干线。该港还是安哥拉南部地区的物资集散中心。展开更多

201506120105

罗安达

罗安达位于安哥拉(全称:安哥拉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ANGOLA)西海岸北部的本戈(BENGO)湾的东南岸,濒临大西洋的东侧,是安哥拉最大海港,也是西非的主要港口之一。
始建于1575年,曾经是奴隶的贩运出口港。现为安哥拉的首都及全国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也是全国的主要工业中心。安哥拉的钻石储量约1亿克拉,森林面积占全国面积的58%,水利资源丰富。展开更多

港口标记图

20150204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