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肯尼亚ECTN认证

肯尼亚海关法令强制规定,从2016年3月18日开始(提单日期),所有出口到肯尼亚的货物,在开船前48小时内,都被要求提供一份由出口国签证机构签发的ELECTRONICCARGOTRACKINGNOTE,英文简称 ECTN, 中文俗称电子货物跟踪单。

法令规定,针对发往肯尼亚的货物,必须办理CTNNO.,如果没有申请该证将视为触犯运往利比亚运输监管条例,不能在当地顺利完成清关作业 , 货物到港后的申请将产生高额罚金。

如何使用肯尼亚ECTN

批复生效后的正本肯尼亚ECTN 证书(PDF 格式)将电邮给申请人,申请人将此正本证书转交给目的港收货人和船公司等,用于目的港清关。

肯尼亚ECTN办理程序

1.申请人提供申请表(APPLICATION FORM),草本海运提单(DRAFTB/LCOPY),商业发票(Commercial Invoice),出口报关单(Export Customs Documents)及装箱单(Packing List).

2.收到上述材料后出正式报价单,申请人安排付款并将水单扫描发给我方, 我方收到汇款后会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申请表信息生成NO.

3.申请方收到NO.后,可以将此号码提供给船公司签发正本提单。

4.提供正本海运提单扫描件(B/LCOPY),盖章的商业发票扫描件(Commercial Invoice),出口报关单扫描件(export customs document)和盖章的装箱单扫描件(Packing List)。

5.证书提交审批通过后,我司会将系统内导出的审批通过的证书的电子版本提供给申请人,申请人可以打印出来寄给客户或通过邮件发送给你客户所在目的港办理清关之用,至此流程结束。

需要提交的文件的扫描件 (可以等所有的资料整理好后邮件发给我司)

1) 正本海运提单扫描件(B/LCOPY)

2) 盖章的商业发票扫描件(Commercial Invoice)

3) 出口报关单扫描件(Export customs document)

4) 盖章的装箱单扫描件(Packing List)

需要办理肯尼亚ECTN的港口

201506120059

马林迪

马林迪港是桑给巴尔地区的中号港口。目前,马林迪港每天处理的集装箱数量约为60个,年处理量约为20万。

201506120101

拉穆

拉穆港, 肯尼亚第二大港口,最大吃水深度6.71米。该港口靠近大陆,适合停泊中等吃水的船只。驳船最大的载运量为60吨。

201506120105

蒙巴萨

蒙巴萨港,不仅是肯尼亚最大的港口,也是东非最大的港口。早在3000年之前,这里就是重要的贸易口岸,东部非洲肯尼亚、乌干达、卢旺达、苏丹等货运都经过此地。

该港口岸线长达2324米,最大水深可达13.4米。每年蒙巴萨港口进出口集装箱数量约15万~20万TEU。

港口标记图

20150204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