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几内亚ACD(ENS)认证

根据几内亚港务局(Guinea Ports Authority-SLPA)的通知,所有进口至该国的货物将统一服从并执行预发舱单信息的要求, 即Advanced Cargo Declaration(ACD),或称为International Cargo Tracking Note(ICTN),并提供Entry Summary Number (ENS) ,当地港务局将根据预发舱单内容决定是否同意货物从起运港装船出运。

不提供或提供错误的ACD(ENS)证书可能无法正常签发提单,并且会导致在目的港扣箱、罚金等后果。

根据几内亚港务局规定, ACD/ENS必须在开船前的1周内申请办理,在到港前必须完成证书的办理,逾期办理将会产生罚金。

如何使用几内亚ACD(ENS)认证

批复生效后的正本几内亚ACD(ENS)证书(PDF 格式)将电邮给申请人,申请人将此正本证书转交给目的港收货人和船公司等,用于目的港清关。

几内亚ACD(ENS)办理程序

1.申请人提供申请表(APPLICATION FORM),草本海运提单(DRAFTB/LCOPY),商业发票(Commercial Invoice)及海运费发票(Freight Invoice)(如果商业发票未显示海运费需要提供此文件)。

2.收到上述材料后出正式报价单,申请人安排付款并将水单扫描发给我方, 我方收到汇款后会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申请表信息生成ACD(ENS).NO.

3.申请方收到ACD(ENS).NO.后,可以将此号码提供给船公司签发正本提单。

4.提供正本海运提单扫描件(B/LCOPY),盖章的商业发票扫描件(Commercial Invoice)。

5.证书提交审批通过后,我司会将系统内导出的审批通过的证书的电子版本提供给申请人,申请人可以打印出来寄给客户或通过邮件发送给你客户所在目的港办理清关之用,至此流程结束。

需要提交的文件的扫描件 (可以等所有的资料整理好后邮件发给我司)

1) 正本海运提单扫描件(B/LCOPY)

2) 盖章的商业发票扫描件(Commercial Invoice)

需要办理几内亚 ACD (ENS)的港口

201506120059

卡姆萨尔

卡姆萨尔是西非几内亚大西洋矿石输出港。最大吃水13米。水的载重密度为1013到1028。潮差3.5米。盛行西风和南风。强制引航。船舶需在10度26分N和10度28分N、14度44分W和14度46分W之间等候引航艇。与引航艇联系用无线电甚高频16和12频道,与港口当局联系通过卡姆萨尔港无线电台6363千赫、12885千赫、484千赫、500千赫。船舶预计到达时间提前7天、5天、3天、1天用无线电通知港务长。在该港,船员不能上岸。展开更多

201506120101

科纳克里

科纳克里位于几内亚(全称:几内亚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GUINEA)西南沿海的通博(TOMBO)岛上,濒临大西洋东侧,是几内亚的最大海港,又是铝土矿的输出港,也是西非的最大海港之一。始建于1985年,地跨通博岛和卡卢姆半岛,现为几内亚的首都和全国政治、经济及文化的中心。几内亚的铝土储量达180亿吨,品位达50%~60%,年产量达1200万吨,居非洲第一位,世界第二位。展开更多

201506120105

维多利亚

维多利亚港口代码GNVIC。

港口标记图

20150204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