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科特迪瓦BSC认证

根据科特迪瓦(Cote d’Ivoire)2001 年 11 月 12 日第 N ° 340 号法令规定,所有从科特迪瓦进口或者从科特迪瓦出口的货物都需要申请办理科特迪瓦BSC(电子货物跟踪单)。

Bordereau de Suivl des Cargaisons,法文简称BSC,中文俗称电子货物跟踪单。

法令规定,针对发往科特迪瓦的货物,必须办理BSC NO.,如果没有申请该证将视为触犯运往科特迪瓦运输监管条例,不能在当地顺利完成清关作业 , 货物到港后的申请将产生高额罚金。

如何使用科特迪瓦BSC

批复生效后的正本科特迪瓦BSC 证书(PDF 格式)将电邮给申请人,申请人将此正本证书转交给目的港收货人和船公司等,用于目的港清关。

科特迪瓦BSC办理程序

1.向进口方要A.I 或者 F.D.I 文件 (Declaration Anticipee D’Importation 或者 FICHE DE DECLAATION AL’IMPORTATION).

2.收到上述材料后出正式报价单,申请人安排付款并将水单扫描发给我方, 我方收到汇款后会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申请表信息生成BSC NO.

3.申请方收到BSC NO.后,可以将此号码提供给船公司签发正本提单。

4.提供正本海运提单扫描件(B/LCOPY),盖章的商业发票扫描件(Commercial Invoice),盖章的出口报关单扫描件(exportcustomsdocument)、原产地证扫描件(Certificate of Origin)、盖章的海运费发票扫描件(Freight Invoice)、保险单(Certificate of Insurance)及盖章的装箱单扫描件(PackingList)。

5.证书提交审批通过后,我司会将系统内导出的审批通过的证书的电子版本提供给申请人,申请人可以打印出来寄给客户或通过邮件发送给你客户所在目的港办理清关之用,至此流程结束。

需要提交的文件的扫描件 (可以等所有的资料整理好后邮件发给我司)

1) 正本海运提单扫描件(B/LCOPY)

2) 盖章的商业发票扫描件Commercial Invoice

需要办理科特迪瓦BSC的港口

201506120059

阿西尼

阿西尼港口代码CIASS。

201506120101

圣佩德罗

圣佩德罗港在西南部圣佩德罗河口右岸,东北距萨桑德拉60多公里。港口始建于1968年,1971年落成后为全国第二大海港(次于阿比让)。人口5万余(1980)。

港区可泊吃水10米的海轮。设有木材浮运及装运码头、渔业栈桥码头。输出以木材为主。有木材和农产品加工工业。与腹地间有新建公路网相连。有航空站。

201506120105

阿比让

阿比让位于科特迪瓦(全称:科特迪瓦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COTE DIVOIRE)东南沿海埃布里耶(EBRIE)湖口东岸,濒临几内亚(GUINEA)湾的北侧,是科特迪瓦的最大港口,也是西非最大的集装箱港。它是科特迪瓦的经济首都(政治首都为亚穆苏克罗YAMOUSSOUKRO)和交通枢纽。埃布里耶湖的南、北岸和湖的中心岛都有桥梁连接,并有贯穿南北的铁路干线,可直达北邻国家布基纳法索(BURKINA FASO)的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展开更多

港口标记图

20150204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