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喀麦隆BESC认证

根据喀麦隆共和国法令(2006 年第 4 条 00557 号),所有发货至喀麦隆港口的货物都必须申请电子货物跟踪单BORDEREAUDESUIVIDECARGAISON,法文简称BESC,中文俗称电子货物跟踪单。

不提供或提供错误的BESC 可能无法正常签发提单,并且会导致在目的港扣箱、罚金等后果。

根据喀麦隆港务局规定, BESC证书必须在船抵达目的港的五天前签发生效,正本证书一旦签发后将无法做出任何修改。逾期办理将会产生罚金。

如何使用喀麦隆BESC

批复生效后的正本喀麦隆BESC 证书(PDF 格式)将电邮给申请人,申请人将此正本证书转交给目的港收货人和船公司等,用于目的港清关。

喀麦隆BESC办理程序

1.申请人提供申请表(APPLICATION FORM),草本海运提单(DRAFTB/LCOPY),商业发票(Commercial Invoice)及海运费发票-扫描盖章件(Freight Invoice)(如果成交方式为 FOB,需要提供此文件)。

2.收到上述材料后出正式报价单,申请人安排付款并将水单扫描发给我方, 我方收到汇款后会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申请表信息生成BESC NO.

3.申请方收到BESC NO.后,可以将此号码提供给船公司签发正本提单。

4.提供正本海运提单扫描件(B/LCOPY),盖章的商业发票扫描件(Commercial Invoice)。

5.证书提交审批通过后,我司会将系统内导出的审批通过的证书的电子版本提供给申请人,申请人可以打印出来寄给客户或通过邮件发送给你客户在目的港办理清关之用,至此流程结束。

需要提交的文件的扫描件 (可以等所有的资料整理好后邮件发给我司)

1) 正本海运提单扫描件(B/LCOPY)
2) 盖章的商业发票扫描件(Commercial Invoice)

需要办理喀麦隆 BESC (ECTN) 的港口

201506120059

克里比

克里比(KRIBI)在喀麦隆西南部港口。濒几内亚湾。人口1.3万(1981)。位处热带雨林地带边缘,是附近农产品和鱼类贸易中心。输出象牙、可可、木材和咖啡。有食品、水电等厂。海滨风景美丽。公路通杜阿拉。有飞机场。

克里比的位置:从雅温得出发杜阿拉方向展开更多

201506120101

提科

提科港口代码CMTKO。

201506120105

杜阿拉

杜阿拉位于喀麦隆(全称:喀麦隆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CAMEROON)西海岸的中部的杜阿拉河口,濒临几内亚(GUINEA)湾的西北侧,是喀麦隆的最大港口,也是西非海运中心之一。它是喀麦隆的最大城市,经济繁荣,商业发达,被誉为喀麦隆的”经济首都”。现为全国最大工商业中心及交通枢纽。展开更多

港口标记图

20150204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