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蓬BIETC(BIC)认证

根据加蓬港务局法令,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提高货物运输环节的效率,减少滞港或者逾期清关造成的罚金,目前加蓬海关已经开始正式执行电子货物跟踪单BIETC项目来实现这一目标。

BORDEREAU D’IDENTIFICATION ELECTRONIQUE DE TRACABILITE DES CARGAISONS,法文简称 BIETC, 中文俗称电子货物跟踪单。

法令规定,针对发往加蓬的货物,必须办理BIETC,如果没有申请该证将视为触犯运往加蓬运输监管条例,不能在当地顺利完成清关作业 , 货物到港后的申请将产生高额罚金。

如何使用加蓬BIETC(BIC)

批复生效后的正本加蓬BIETC 证书(PDF 格式)将电邮给申请人,申请人将此正本证书转交给目的港收货人和船公司等,用于目的港清关。

加蓬BIETC(BIC)办理程序

1.申请人提供申请表(APPLICATION FORM),草本海运提单(DRAFTB/LCOPY),商业发票(Commercial Invoice),出口报关单(Export Customs Documents)及海运费发票(Freight Invoice).

2.收到上述材料后出正式报价单,申请人安排付款并将水单扫描发给我方, 我方收到汇款后会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申请表信息生成BIETC.NO.

3.申请方收到BIETC NO.后,可以将此号码提供给船公司签发正本提单。

4.提供正本海运提单扫描件(B/LCOPY),盖章的商业发票扫描件(Commercial Invoice)和盖章的海运费发票扫描件(Freight Invoice)。

5.证书提交审批通过后,我司会将系统内导出的审批通过的证书的电子版本提供给申请人,申请人可以打印出来寄给客户或通过邮件发送给你客户所在目的港办理清关之用,至此流程结束。

需要提交的文件的扫描件 (可以等所有的资料整理好后邮件发给我司)

1) 正本海运提单扫描件(B/LCOPY)

2) 盖章的商业发票扫描件(Commercial Invoice)

3) 盖章的海运费发票扫描件(Freight Invoice)

需要办理加蓬 BIETC (BIC)的港口

201506120059

利伯维尔

利伯维尔位于加蓬(全称:加蓬共和国THE GABONESE REPUBLIC)西北沿海加蓬河口,濒临大西洋的东侧,是加蓬第二大港,也是锰矿输出港。加蓬的锰矿总储量约4.3亿吨,占世界锰矿储量的1/4,品位高达50%~52%,年产量距世界第四位,仅次于前苏联、南非及印度。位于港口东南地区的莫安达(MOANDA)锰矿区,储量约2亿吨,是世界上最大的锰矿之一,其它还有铀矿及铁矿等。交通运输有铁路和公路展开更多

201506120101

奥文多

奥文多港是加蓬西北部海港。在大西洋加蓬湾北岸,西北距利伯维尔16公里。原为利伯维尔的木材输出码头,1974年建为全国最大深水港。港口水深11.5米,可泊2万吨海轮。有水泥、锯木、胶合板等工业和畜牧实验站、技术学校。修建中的横贯加蓬铁路(东北通梅坎博)起点站。

201506120105

让蒂尔

让蒂尔港濒大西洋,在奥果韦河口一个岛上。属加蓬共和国商港。人口12.3万(1983),为加蓬重要工商业中心。有大型胶合板厂和锯木、化工、炼油、纺织、水泥、鱼类加工等工业。附近为全国最大油田,1956年起采油。

让蒂尔港可以停泊很多船,装卸作业全部通过驳船进行。展开更多

港口标记图

20150204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