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尼日利亚ENS认证

为了简化进出口清关流程,确保进出口货物的安全性,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政府对该国的进出口货物实施了货物预申报(ACD)政策,或者称为ICTN.所有进口到尼日利亚港口或者通过尼日利亚港口转运到其它国家的货物都必须申报ACD并获得对应的ENS(CTN)号码。

Entry Summary Number,英文简称 ENS,中文俗称电子货物跟踪单。

根据规定,如果没有申报ACD并获得对应的ENS(CTN)号码,则不能在当地顺利完成清关作业 , 货物到港后的申请将产生高额罚金。

如何使用尼日利亚ENS

批复生效后的尼日利亚ENS号码将电邮给申请人,申请人将此号码转交给目的港收货人和船公司等,用于目的港清关。

尼日利亚ENS办理程序

1.申请人提供申请表(APPLICATION FORM),草本海运提单(DRAFTB/LCOPY),商业发票(Commercial Invoice).

2.收到上述材料后出正式报价单,申请人安排付款并将水单扫描发给我方, 我方收到汇款后会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申请表信息生成ENS NO.

3.申请方收到ENS NO.后,可以将此号码提供给船公司签发正本提单。

需要提交的文件的扫描件 (可以等所有的资料整理好后邮件发给我司)

1) 正本海运提单扫描件(B/LCOPY)

2) 盖章的商业发票扫描件(Commercial Invoice)

3) 盖章的出口报关单扫描件(Export customs document)

需要办理尼日利亚ENS的港口

201506120059

廷坎岛

廷坎岛港现已经成为尼日利亚最现代化的港口。航道宽200米、水深11.5米。港口被设计用来装卸杂货,年处理各类货物总计300万吨。9号泊位是一个适于滚装船使用的专用泊位。1号、1号A、2号、4号、4号A泊位的长度为180米,允许船只的最大吃水为10.00米。3号、5号、10号泊位的长度为185米,允许船只的最大吃水为9.00米。6号、7号、8号泊位长200米,船只的最大吃水为10.00米,其他一些相对小一些。港口装备展开更多

201506120101

恩纳

恩纳港(Onne)是尼日利亚的一个港口,它是Odido家族在尼日利亚的Eleme当地政府的一部分,是该地区的主要港口,并有几个码头,能提供高达60000 总吨位的货船设施。Onne也是在该地区近海活动的主要基地,可提供存储、淡水及燃料和基本维修。同时港口有国际医院设施,最近的机场是在哈科特港。2008 – 2014年间的的的Onne平均船舶交通量是9791艘。展开更多

201506120105

拉各斯

拉各斯位于尼日利亚(全称: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THE FEDERAL REPUBLICOF NIGERIA)南部沿海奥贡(OGUN)河口,濒临贝宁(BENIN)湾的北侧,是尼日利亚的最大港口。始建于20世纪初,由6个岛屿和周围一大部分大陆组成,并有宽阔的高架铁桥相连,是著名的水上城市,故有”非洲威尼斯”之称。现为尼日利亚的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交通运输发达,铁路可通西北部的恩古鲁(NGURU),并经展开更多

201506120059

阿帕帕

阿帕帕是拉各斯(LAGOS)的一个工业区。港口可以停泊万吨轮船,装卸和运输设备现代化,担负着尼日利亚每年进出口货物运输量的70~80%。

港口标记图

20150204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