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塞拉利昂ACD(ENS)认证

根据塞拉利昂港务局(Sierra Leone Ports Authority-SLPA)的通知,所有进口至该国的货物将统一服从并执行预发舱单信息的要求, 即Advanced Cargo Declaration(ACD),或称为International Cargo Tracking Note(ICTN),并提供Entry Summary Number (ENS) ,当地港务局将根据预发舱单内容决定是否同意货物从起运港装船出运。

不提供或提供错误的ACD(ENS)证书可能无法正常签发提单,并且会导致在目的港扣箱、罚金等后果。

根据塞拉利昂港务局规定, ACD/ENS必须在开船前的1周内申请办理,在到港前必须完成证书的办理,逾期办理将会产生罚金。

如何使用塞拉利昂ACD(ENS)认证

批复生效后的正本塞拉利昂ACD(ENS)证书(PDF 格式)将电邮给申请人,申请人将此正本证书转交给目的港收货人和船公司等,用于目的港清关。

塞拉利昂ACD(ENS)办理程序

1.申请人提供申请表(APPLICATION FORM),草本海运提单(DRAFTB/LCOPY),商业发票(Commercial Invoice)及海运费发票(Freight Invoice)(如果商业发票未显示海运费需要提供此文件)。

2.收到上述材料后出正式报价单,申请人安排付款并将水单扫描发给我方, 我方收到汇款后会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申请表信息生成ACD(ENS).NO.

3.申请方收到ACD(ENS).NO.后,可以将此号码提供给船公司签发正本提单。

4.提供正本海运提单扫描件(B/LCOPY),盖章的商业发票扫描件(Commercial Invoice)。

5.证书提交审批通过后,我司会将系统内导出的审批通过的证书的电子版本提供给申请人,申请人可以打印出来寄给客户或通过邮件发送给你客户所在目的港办理清关之用,至此流程结束。

需要提交的文件的扫描件 (可以等所有的资料整理好后邮件发给我司)

1)正本海运提单扫描件(B/LCOPY)
2)盖章的商业发票扫描件(Commercial Invoice)

需要办理塞拉利昂 ACD (ENS)的港口

201506120059

佩佩尔

佩佩尔是塞拉利昂西部港口。位于塞拉利昂河口附近的佩佩尔岛上,濒大西洋。西南距弗里敦24公里。人口4,500(1974)。1933年初为马兰帕铁矿输出港,有专用铁路(长84公里)直通矿区。航道水深12米,可停泊10万吨级矿石船。

201506120101

弗里敦

弗里敦位于塞拉利昂(全程:塞拉利昂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SIERRA LEONE)西北沿海罗克尔(ROKEL)河口南岸,濒临大西洋的东侧,是塞拉利昂的最大海港。早在1787年英国为殖民黑人而兴建的,现为塞拉利昂的首都和全国政治、经济、文化及交通的中心。交通运输发达,铁路可直达马克尼(MAKENI),是公路网的中心,并有国际航空站。展开更多

201506120105

歇尔布罗岛

狮子山西南沿海岛屿。岛长51公里(32哩),宽24公里(15哩)。是西非国家塞拉利昂最大的岛屿,北为歇尔布罗河,南为西部湾,属于南部省,有城镇巴奥马,邦特。水稻种植和渔业是主要经济活动。人口18,991(1974)。

港口标记图

201502041442